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长宁区举行绿色殡葬服务进社区公益生态葬第四次集体落葬仪式
2021/03/31 04:56:30

  殡葬工作是民政的一项传统工作,不但事关民生,而且连着民心。在清明来临之际,长宁区民政局与上海卫家角息园联合举行了“长宁区公益生态葬第四次集体落葬仪式”,这是长宁区认真贯彻《上海市民政局关于全面推进本市殡葬服务进社区工作的通知》精神,努力践行“政府推动、依托社区、市场运作、百姓受益”工作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长宁区不断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的殡葬新风尚,积极为辖区内社区百姓提供优质、优惠的殡仪服务的探索和创新。

22.jpg

  当天,长宁区各街镇社区28位逝者(其中4位孤老)的家属参加了集体安葬典礼。卫家角息园的普爱苑生态葬让逝者长眠在树木、花坛、草坪下,与大地融为一体,重归自然,受到越来越多长宁区居民的认同。自2016年长宁区民政局与卫家角息园签订节地生态葬公益项目以来,通过长期合作,长宁区已有1112位逝者在卫家角息园的普爱苑得到安息。

  此次活动,长宁区紧紧依托各街镇社区的殡葬服务窗口,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绿色、惠民、创新、共享”的理念,为低保和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提供殡仪服务预约登记和预先救助,组织发动相关专业社工、义工队伍,在第一时间为已故社区居民家庭提供温情服务,及时解决困难群众治丧等问题。据现场一位八十多岁的宋老先生反映,他把亲人的骨灰供放在家中已有四十余年,对已故亲人深有感情,因为他俩都年事已高,无法再将此事传承下去,因此天天睡不安稳,同时承受着心理压力和经济上的双重压力及困扰。仙霞街道的社工志愿者在得知宋老先生的困难后,立即着手安排解决老先生所面临的困境,第一时间联系了合适的公益组织,就节地生态葬事宜进行了多次探讨并帮助其妥善办理了相关手续,在落葬当天,此事得以圆满完成,当时宋老先生非常激动,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终于完成了他的心愿,让他的亲人能入土为安,真正的让逝者生命找到了归宿和安宁。

11.jpg

  “绿色殡葬服务进社区”是长宁区民政工作的重要内容。下一步,长宁区殡葬工作将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紧紧围绕推动殡葬改革发展,着力于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完善服务体系和规范殡葬管理上下功夫,在创新服务项目和完善管理方式上出实招,努力建设惠民、绿色、文明殡葬,不断提高殡葬服务能级和管理水平,推动本区殡葬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