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20年上海市民政行业(公墓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2020/11/04 04:11:30

闭幕1.jpg
    

2020年11月3日下午,为期3天的“2020年上海市民政行业(公墓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圆满结束。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章淑萍出席了闭幕式并讲话。局直属机关党委、局工会、局殡葬管理处、市殡葬行业协会、市殡葬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2.jpg

本次竞赛暨选拔赛顺利实现了预期目标:一是成功选拔出了能够代表上海参加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精兵强将”;二是以练促学、以赛检效,提升了各参赛单位和选手的殡葬服务能力,促进了殡葬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展现了上海殡葬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行业风采。

闭幕3.jpg
    
章淑萍在讲话中强调:公墓管理是殡葬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只有为人们安顿好“身后的家”,人民群众才能真正实现“逝有所安”。在上海建设人民城市的大背景下,构建让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殡葬服务体系既对殡葬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她希望殡葬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坚持“激情加持久、技能加人文、创新加传承”,以竞赛为契机,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成为殡葬工作领域的专家,为民政事业增光添彩。

闭幕6.jpg
  闭幕5.jpg
 闭幕4.jpg

   通过本次竞赛,参赛选手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服务好每一位逝者和家属;二是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成为殡葬领域的专家能手。要以这次选拔赛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拓宽视野、强化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进一步坚持改革创新,运用自身智慧创新服务价值。要学习借鉴新技术、吸收消化新理念,推动殡葬服务与时俱进,推动殡葬事业健康发展,更好实现逝有所安。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