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回溯历史 砥砺前行
2020/06/30 01:47:50

青浦2.jpg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共青浦区殡仪馆党支部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上海市委、青浦区委、民政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殡仪馆党支部迅速响应、认真谋划、扎实推进。6月29日,组织全体党员和班组长赴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小组一行在新四军广场,奏唱国歌、敬献花篮和鲜花、默哀鞠躬、重温入党誓言、合影留念。简朴庄重的仪式,使殡仪馆的党员干部心灵受到了洗礼,懂得了新中国的建立是有无数的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新四军广场回溯历史,是为了从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中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在福寿园博物馆,聆听讲解员讲解,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直面了解陈望道、闻一多等一批革命先辈的成长历程和光辉业绩;通过观看《信仰之源 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了解了陈望道坚守初心和信仰,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艰辛,《共产党宣言》翻译本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奠定了理论的基础。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献出了自己的智慧和青春,我们要学习先辈的崇高信仰、学出奋斗精神、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担当品格、学出能力水平,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殡仪馆党支部通过“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四史”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决心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围绕殡仪工作发展,坚持把“四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学习教育经得起检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砥砺前行。

青浦1.jpg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