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赴青浦区检查清明祭扫工作
2021/03/18 03:22:06


3月18日上午,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赴青浦福寿园、淀山湖归园检查调研清明祭扫工作。青浦区副区长金俊峰陪同参加检查调研。市民政局办公室、殡葬管理处,市殡葬服务中心、青浦区民政局、朱家角镇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2.jpg

朱勤皓分别听取青浦区、市殡葬服务中心、朱家角镇和福寿园、淀山湖归园清明祭扫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公墓祭扫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节地生态安葬等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318143131.jpg

对即将到来清明祭扫高峰,他强调,各级部门和单位要按照民政部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完善工作方案预案,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服务保障措施,推行无烟祭扫等绿色殡葬新风,确保市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祭扫活动平安有序。

对于殡葬改革,他希望福寿园要充分发挥行业排头兵的作用,积极开发探索新型节地生态葬式,攻关制造全国一流火化设施,精心打造殡葬行业红色教育基地,并将好的经验、标准进行总结和分享,带动本市殡葬行业提升进步。他要求淀山湖归园加强单位发展规划,深入推进节地生态安葬改革,加强土地纵深开发利用,深化云祭扫等创新服务,努力满足华侨和市民群众殡葬服务需求。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