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于细微处担使命,于方寸间显初心 --2020年宝兴冬至志愿工作纪实
2020/12/21 02:55:42

微信图片_20201221145239.jpg

又是一年冬至节,亦是一年祭祀时。作为上海市中心城区内唯一提供骨灰存放服务的殡仪馆,宝兴殡仪馆严格落实冬至祭扫服务保障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在宝兴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来自各部门和班组的冬至工作志愿者们不分昼夜、用心服务,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冬至文明祭扫氛围。

微信图片_20201221145321.jpg

冬至志愿工作做得好不好、到不到位,归根结底就是要看在“小事”上做得好不好,在细节上处理得到不到位。在工作部署上,早在一个月前,宝兴的冬至志愿工作就已经付诸行动。着手制订今年的冬至工作预案和应急预案。每个志愿服务岗位人员部署、与协作单位的沟通协调,支援力量的科学配置等工作均落实到人;为疫情防控需要,开通公众号“云祭扫”网上预约祭扫、领灰服务。在硬件部署上,从布置楼内引导标识及外围设施,到冬至宣传物料的精心设计;从防疫物资的第一时间分发,到暂存楼前台配备急救药箱,事无巨细、细致入微,确保万无一失。

微信图片_20201221145349.jpg

这些预先行动在外人看来似乎过于细微繁琐,但在明确下来后,却足以保证今年的冬至志愿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决策,全体志愿者能够快速响应。

微信图片_20201221145400.jpg

宝兴的冬至工作志愿者们始终精神饱满,闻令而动、令出行随,热心接待前来的每一位市民。无论是在寄存大楼内,还是在户外广场,无论是业务条线的党员骨干,还是其他科室党员青年的支援力量,大家都在各自的冬至接待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职、毫无怨言。有的志愿者通宵守候在骨灰过夜暂存处,为夜间赶来领取骨灰盒的市民提供贴心服务;有的为市民义务包扎骨灰盒,有的耐心细致地解答市民提出来的问题,有的手扶梯子让市民安心从高处领取骨灰盒,有的凌晨四点就坚守在户外,为市民的安全提供保障,每一个服务环节都传递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01221145428.jpg

细微处担使命,于方寸间显初心。每一年的冬至,每一名宝兴志愿者用自己的真诚付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好每一位前来的市民,为平安冬至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