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彩虹天堂,最美的生命印记——本市举办2020年已故孤残人员集体安葬纪念仪式
2020/10/26 03:04:47

微信图片_20201026150126.jpg

10月23日,由上海市社会福利中心、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主办,上海汇龙园承办的“彩虹天堂”--2020年已故孤残人员集体安葬纪念仪式在汇龙园博爱生态园举行。上海市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朱海燕,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奚士英,上海市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龚佩花,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副主任魏超,以及市殡葬服务中心、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市第四社会福利院、市民政第一精神卫生中心、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市民政第三精神卫生中心等单位领导和汇龙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纪念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26150142.jpg

纪念仪式上,上海市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朱海燕致辞。她表示,“久久之爱”是上海民政切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做好弱势群体托底保障,解决孤残人员身后之忧的实事项目、暖民项目、惠民项目,彰显上海民政温度。同时朱书记也表达了对孤残人员群体的关注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201026150243.jpg

“久久之爱”是已故孤残人员留在凡间最后最美的生命印记,来宾们双手合十,用爱为他们祈福。愿他们从此脱离尘世之苦,飞向彩虹天堂,飞向幸福与快乐。在现场轻柔舒缓的音乐声中,21位已故孤残人员骨灰与代表圣洁的七彩花球融为一体,在来宾们爱心守护下,回归自然,回到彩虹天堂,从此不再孤单。花期有限,祝福无限。朱书记和奚书记代表主办单位向逝者献上花环,淡淡的花香带着爱与祝福一路前行,穿越时空,飞往彩虹升起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01026150253.jpg

“久久之爱”纪念园是由上海市民政局倡导,上海市殡葬管理处、上海市社会福利中心、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共同策划,由汇龙园建设的本市已故孤残人士安息地。自2016年10月19日启动以来,已有近百位已故孤残人员长眠于此,汇龙园每年都会在传统重阳节前夕为他们举行简朴而隆重的集体纪念仪式,让生命价值与尊严在“久久之爱”这座人生后花园里得到皈依。

微信图片_20201026150322.jpg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将继续深入践行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新理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进惠民殡葬、暖民殡葬,夯实托底关怀保障,让企业发展更有温度,让弱势人群幸福更有质感。

微信图片_20201026150355.jpg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