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闵行区召开公益性安葬设施规范化管理 工作会议
2020/10/23 03:17:59

  为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安葬设施管理,解决部分设施落后、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切实有效满足了农村居民的殡葬服务需求,根据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公益性安葬设施管理的通知》精神, 10月20日闵行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公益性设施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相关7个镇和莘庄工业区民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殡葬管理部门负责人蒋军权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公益性安葬设施管理的通知》精神。社会事务科科长朱晓峰就目前全区公益性安葬设施现状和不足与相关镇民政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并明确公益性安葬设施规范化管理的重点:一是对公益性安葬设施违规经营谋利、擅自对外出售等行为进行整治,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及时整改,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设施要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在全区进行通报;二是由区民政局牵头负责辖区内公益性安葬设施的行业指导和日常监管,各相关镇和莘庄工业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三是要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力度,倡导厚养礼葬、无烟祭扫等殡葬文明新风尚,引导市民摈弃不文明殡葬陋俗。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