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贤殡热线昨日正式开通,向市民提供24小时正规服务
2020/09/02 03:41:55

受传统观念所限,殡葬经常是被公众忌讳排斥的话题,对于涉及殡葬的信息,市民知晓度非常低。9月1日,贤殡热线(60820000)在奉贤区殡仪馆正式开通,为市民免费提供殡葬政策和业务咨询、业务受理等全方位的殡葬服务信息。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后市民群众办理丧事时,可以拨打贤殡热线,热线将24小时提供一对一丧事办理、咨询、上门服务。

1.webp.jpg

奉贤区殡仪馆热线专员葛辉吉解释道:“市民拨打我们热线电话,我们一方面提供政策等相关信息的解答,另一方面也会根据需要派单。线下我们有专门的贤殡代理,遍布在每个镇,在接收到热线的派单之后,保证一小时能够到达奉贤区范围内丧户所在的地址,由专人上门进行沟通。”


同时,奉贤区每个村(居)都已经成立了贤殡理事会,全区共有306个。贤殡理事会成员由各村(居)委会成员和乡贤、老党员、志愿者等组成,将对村(居)民进行文明办丧宣传、管理、服务。


贤殡理事会上门服务,包括为丧户提供播放哀乐设备,与丧户签订《文明治丧承诺书》并全程指导;办丧集中用餐人数控制在20桌内;遗体在家停灵时间不超过48小时,报丧范围控制在三代直系亲属以内;办丧期间不搞封建迷信活动等。


奉贤区还将惠民殡葬政策与丧葬礼俗改革紧密结合,对文明办丧予以奖励。当逝者家属按照文明办丧的流程办理完丧事,由镇财政给予其最低1000元奖励,有条件的村(居)还可适当予以补贴。

2.webp.jpg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