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归园举行2020年节地生态葬落葬仪式,用绿色致敬生命!
2020/09/02 05:35:49

                    归园1.jpg

       9月2日,农历七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元节。它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也是一个祭祀的节日。在民间世俗里,“七月半”是追怀先人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敬祖尽孝,不忘根本。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归园特举办2020年节地生态葬集体落葬仪式,仪式在国内区普安苑举行。此次共有6位逝者以花坛葬的方式,与鲜花、绿树为伴,骨灰回归大地、融入自然。

       归园2.jpg
       上午10点,伴着庄严舒缓的音乐,归园祭祀暨落葬活动正式开始。礼仪人员庄严肃穆地护送着6位逝者骨灰缓缓入场,家属代表们手捧鲜花,来到主祭位置,在主礼司仪的引导下依次进行献烛礼(电子蜡烛、电子香炉)、灵前三拜等祭祀环节,表达了对生命最高的崇敬和对逝者的缅怀。

       随后,家属代表跟随礼仪人员来到花坛前,缓缓将骨灰坛递给落葬工,并为故人培土、献花....全体人员在花坛前三鞠躬、集体默哀缅怀他们的音容笑貌,同时向逝者们表示深切的哀悼和怀念。

       让生命真正源于自然,归于自然,才是对生命事业的最高弘扬。

       通过举行集体节地生态葬仪式,倡导市民们推行文明祭祀,生态安葬,争做文明殡葬、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使安葬活动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