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绿色中元 人文纪念”福寿园海港陵园邀请市民来园放河灯
2020/09/02 06:41:50

1.jpg

9月2日,农历7月15日,在福寿园海港陵园业务接待大厅的摊位前领取河灯、黄丝带、心愿卡的祭扫市民络绎不绝,造型别致的河灯吸引了不少市民聚集挑选。市民们有的手拿河灯,打开电子蜡烛后轻轻放入河边;有的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心愿,让思念与祝福随风飘动。

“现在墓园不让带香烛纸钱,放河灯,写心愿卡也能寄托对亲人思念。”市民王阿姨说。

2.jpg

客服代表还为不能到场的市民提供代客祭扫,免费进行代写心愿卡、代放荷灯等服务,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据了解,中元节,民间又称“七月半”,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年这个时候,民间都会自发通过放河灯的方式,寄托对故去的亲人哀思,对生者的祝福。

《国语·周语下》云:“堵不如疏,疏不如引。”福寿园海港陵园在严格执行上级无烟祭扫政策的同时,通过创新服务,以传统节日为契机,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祭扫、绿色追思、人文纪念,尽可能发扬祭祀中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的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