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殡葬服务中心召开成立二十二周年纪念大会
2020/08/28 05:16:40

微信图片_20200828171002.jpg

8月27日,主题为“实践人民城市理念实现殡葬服务进阶”的市殡葬服务中心成立二十二周年纪念大会举行。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群肯定了殡葬中心各项工作整体呈现出“重点工作抓得牢、难点工作抓得准、亮点工作抓得实”的良好势头。对殡葬工作下一步如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牢牢把握殡葬工作的民生属性,坚持人民至上;二是牢牢把握殡葬工作的人文属性,聚焦价值引领;三是牢牢把握殡葬工作的社会属性,形成改革合力。他还对下半年殡葬中心工作提出了抓好党建引领促发展、慎始如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驱动抓好重点工作、做好季节性工作打造安全殡葬等五个方面具体要求。

会议介绍了殡葬中心进阶工作。由理念、标准、品质、能力、技术五个方面构成的进阶构架,由实践人民城市理念、创建“双示范”活动、启动火化炉更新计划、发布海葬服务手册、重启职业技能评定、组建社工志愿者队伍、遴选民政殡葬工匠、开展殡葬技术革新八个举措构成的进阶内容,全面展示了殡葬中心为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为推进殡葬改革做出的探索和努力。在进阶信息介绍过程中,中国社工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市社工行业协会会长范斌就此次组建生命关怀社工队伍的作用和意义进行了发言,开放大学民政学院副院长伊晓婷就职业评价三方合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大会为中心“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获奖代表、中心抗疫工作先进分子、各项市级荣誉获奖对象颁奖,为上海生命关怀社会工作者队伍颁发聘书并授牌。市殡葬行业协会、上海开放大学、殡葬服务中心在会上签署了上海市殡葬职业评价体系建设三方合作协议。

大会还演出了根据真人真事创作的抗疫情景剧《城市最美守护者》以及以线上线下直播互动的职工大合唱《歌唱祖国》,为中心二十二岁生日献上广大职工最真挚的贺礼。

局组织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殡管处,工会、团委、社工处等机关处室负责人,市社工行业协会、市殡葬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及中心老领导、中心及基层单位领导班子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