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冬至祭扫
汇龙园2019冬至祭扫指南
2019/12/19 10:03:02

冬至是24节气中的一个重要节气,是我们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在2019年冬至期间,汇龙园准备了多项贴心服务、交通指南,方便您出行祭扫!

IMG_257

保障祭扫安全、杜绝火灾隐患、共建无烟园区

园区全面禁燃告示

IMG_258

尊敬的先生/女士:

根据《上海市公墓管理办法》、《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为了进一步保障园区内祭扫人员的安全,杜绝火灾隐患,为广大客户创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祭扫环境:

从2020年7月1日起,园内将全面实行禁燃、禁放,不设立焚烧桶租借点和临时焚烧点,完全实现“无烟墓园”。

我们将提供黄丝带、心愿卡、千纸鹤、鲜花等环保用品,为您替代或换取锡箔、冥币、纸钱、纸扎等迷信用品和鞭炮等物品。感谢各位的理解与支持,让我们携手努力,打造一个安全、文明、绿色、祥和的无烟园区!

微信图片_20191219095733

IMG_261

汇龙园文明倡议书

一、精心保护生态环境,遵守社会公德。为我们和先人共同营造一个洁净、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二、大力提倡鲜花祭扫。一束鲜花足以寄托我们的哀思,用文明的祭扫方式来感谢先人的养育之恩。

三、倡导文明的社会新风。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殡葬改革,节约寸土地,留待后人耕。请您做文明祭扫、鲜花祭扫、无烟祭扫、环保祭扫的倡导者和参与者。

四、科学安排错峰出行。冬至期间,请提前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或错峰祭扫,避免人流、车流拥堵。要做到遵守交通秩序、主动礼让、文明礼貌。服从墓区管理,到指定场所文明祭祀,不在祭祀活动中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安全和基本秩序。

五、美丽汇龙园,魅力迎客来;汇龙园的文明靠你、靠我、靠大家。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是文明发展的标志之一,也是促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文明祭扫,贵在心意;平安冬至,从我做起。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绿色、祥和的冬至!

微信图片_20191219095833

IMG_266

IMG_267

来园祭扫路线

短驳车路线

乘坐地铁2号线来园祭扫的客户到海天三路站下车,从1号口出,冬至期间汇龙园每天有短驳大巴士往返汇龙园和海天三路站。

微信图片_20191219095900

自驾车路线

微信图片_20191219095911

IMG_274

温馨服务

免费停车;

免费提供饮用水;免费提供雨伞;

免费提供轮椅车、手推车;免费发放祭祀用品;

免费提供急救药品;免费提供老花镜;

免费提供地铁2号线海天三路站至汇龙园往返短驳车;

已购墓客户可免费寄存骨灰盒;

IMG_279

温馨提示

1、办理安葬的客户请带好墓穴证书。骨灰已寄存的客户请带好骨灰寄存证;

2、2009年12月底前购墓的客户请注意,因10年维护费用期限已到,若已到期而未缴费的,请您携带墓穴证书及时缴纳;

3、请保管好您的墓穴证书,今后办理一切业务都需出示墓穴证书,如不慎遗失,请购墓者本人带好身份证至我园补办墓穴证书;

4、高峰期间车辆、人群拥挤,请您避开高峰日来园祭扫。为了保障客户的安全,请需要帮助的客户尽量在家人陪同下来园祭扫。

5、如有咨询,联系我们:021-58260616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