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冬至祭扫
【安全出行】松江冬至祭扫“轨交+短驳”出行方案出炉,将迎16.7万人次
2019/12/14 09:27:28

冬至将至,又逢一年怀念先人时。据预测,今年冬至祭扫活动主要集中在12月14日-12月22日,预约落葬数1977穴,前来松江区祭扫的市民约16.7万人,车辆约1.9万辆。人车流量高峰将出现在12月14日、15日、21日和22日(冬至)四天。上述日期上午8:00-11:30通往松江区各祭扫场所的主要道路将出现拥堵。

一、建议“轨交+短驳”

为方便市民祭扫,冬至高峰日12月14日、15日、21日和22日四天天马山公墓、天马塔园和华夏公墓3家公墓将在轨道交通9号线相关站点开设短驳班车。公交短驳车20-60分钟左右一班,高峰时段客满即开。12月22日(正冬至)上午8:30-11:30,短驳站点(9号线洞泾站、大学城站)祭扫人流集中,可能需要等候短驳车30分钟以上,建议市民错时出行。

2019年松江区冬至期间

部分公墓轨交+接驳车辆安排表

图像

1、2019年冬至祭扫工作主要集中在12月14日至12月22日,共计9天。其中,12月14、15、21、22日(冬至)四个祭扫高峰日将安排接驳车辆用于部分公墓与轨交站点间祭扫市民的接送。

2、公交短驳车20-60分钟左右一班,高峰时段客满即开。12月21、22日上午8:30-10:30上述轨交站点(轨交9号线洞泾站、大学城站)祭扫人流集中,可能需要等候短驳车30分钟以上,建议市民错时出行。

二、松江各大墓区停车信息

●天马山公墓共计1300个停车位,其中包含北侧停车位300个;天马山南侧停车场1000个。

图像

▲天马山南侧停车场入口

应急停车区域:

a.沈砖公路(天鸡路向西)

●天马塔园停车位共计400个。

图像

▲天马塔园停车场入口

应急停车区域:

a.寿安路(沈砖公路-佘天昆公路)距离天马塔园正门步行约500米;

b.龙泉山路(沈砖公路-九江路)距离天马塔园正门步行约400米;

●华夏公墓:西北停车场共计1200个;停车场共计200个。

应急停车区域:昆港公路(荡湾公路向北)

提醒:上述停车场饱和后,请司机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将车停至指定路段。

三、交通管制措施

图像

冬至祭扫期间,松江警方将加大警力投入,以应对道路交通和安全保障压力,并采取以下交通管制措施:

沈砖公路(千新公路-新宅路)将禁止黄色号牌货车通行,黄色号牌货车在沈砖新宅、沈砖千新路口进行绕行;

华夏公墓区域采取逆时针单向通行,具体路线为:昆港公路→永昆公路→昆北公路→荡湾公路→昆港公路。

四、文明祭扫

目前,相关部门正逐步开展对各墓园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障墓园消防用具、消防装备安全可靠。祭扫高峰期间,还将在重点区域安排消防车等战斗力量进驻墓园,并联动周边微型消防站,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警方提醒

提醒市民遵守墓园管理规定,提倡绿色祭扫。按照《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墓区及殡仪馆内一律禁止燃放爆竹。违反相关规定燃放烟花爆竹者,将依法对其予以处罚。

五、路况提醒

松江警方建议市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错开高峰时段祭扫,以避开客流高峰。为避免自驾前往辰山植物园、佘山、广富林景区等地游玩的市民和祭扫客流交汇,影响交通,市民可提前关注交通情况。特别是沈砖公路、外青松公路、辰花路、龙源路、永昆公路、叶新公路、沪松公路等墓园、景区周边路段的路况,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和出行时间。此外,驾车前往祭扫的市民,应听从现场交通部门工作人员的指挥。

祭扫期间要自觉遵守交通警察的现场指挥和交通标志的指示,不要将车辆停放在禁停路段或禁停点位上;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确保安全;行车时应保持注意力集中,切莫有开车打手机、发短信、刷微博微信、拍照等交通违法行为,避免发生事故。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