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税务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银行卡信息采集”等2个事项调整的通知 ( 2020-10-30 )

索取号: 0024204128/2020-00131 发布机构: 上海市民政局
文件编号: 沪民基发〔2020〕16 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各区民政局:

为稳妥有序做好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方便缴费人办理各类缴费事项,确保缴费人体验感不减,征收工作平稳过渡,根据市税务局(沪税函〔2020〕78号)申请,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11月1日起相关事项做如下调整: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银行卡信息采集”事项名称变更为“灵活就业及城乡居民个人委托扣款协议签订”;且下设“灵活就业及城乡居民个人委托扣款协议签订”及“灵活就业及城乡居民个人委托扣款协议解除”2个功能。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银行卡解除”事项退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请各区根据事项调整要求,配合业务部门指导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做好相关工作,保障此项工作顺利落到实处。相关操作指南另行下发。

 

附件:“灵活就业及城乡居民个人委托扣款协议签订”办事指南 

 

2020年10月26日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