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政局 上海市财政局 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推进粮油帮困卡(券)跨区使用工作的通知 ( 2021-09-01 )

索取号: 0024204128/2021-00087 发布机构: 上海市民政局
文件编号: 沪民救发〔2021〕9 号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各区民政局、财政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为更好服务困难群众,本市进一步推进粮油帮困卡(券)在各区指定供应店(点)跨区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粮油帮困卡(券)跨区使用范围

持有本市粮油帮困卡(券)的人员,可以在各区民政等部门指定确认的任一粮油帮困供应店(点)使用。指定粮油帮困供应店(点)可在粮油帮困电子信息化平台上查询,网址:http://www.huiminyun.com.cn。

二、粮油帮困卡(券)跨区资金结算方式

各区粮油帮困卡(券)使用资金结算方式按照现行方式执行。各区每月与本区指定供应店(点)结清粮油帮困使用资金。跨区使用的粮油帮困资金,由相关区三个月内结清。

三、跨区资金结算具体操作

(一)各区发放的粮油帮困卡(券)在非发放区指定的粮油帮困供应店(点)使用所发生的资金,先由粮油帮困卡(券)使用区的区民政局或者区粮食部门统一与粮油帮困指定供应店(点)结算,再与粮油帮困卡发放区的区民政或粮食部门进行结算。

(二)粮油帮困卡(券)跨区使用所涉及的资金,由系统平台运行企业统计汇总,并将使用的粮油帮困卡(券)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发放区和使用消费资金等有关信息明细材料加盖公章,于每季的首月10日将上季度的区与区之间的清算数据推送给粮油帮困卡(券)发放区的区民政局,由区民政局确认签章后,报市民政局确认后通知区民政局或粮食部门按照资金结算要求,及时将资金核拨有关区民政局或粮食部门。

四、有关工作要求

(一)市、区民政部门要加强对粮油帮困供应卡(券)管理工作指导、检查,并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做好粮油帮困资金结算工作。街镇民政部门要严格粮油帮困卡(券)发放制度。每年年底各区将粮油帮困资金使用情况报市民政局备案。

(二)各级粮食部门要加强对粮油帮困供应工作的指导、协调,并配合相关部门共同做好粮油帮困资金结算和供应工作,确保粮油帮困供应工作有序进行。

(三)各级财政部门要落实粮油帮困资金,加强粮油帮困卡(券)资金结算的指导、监督检查,确保粮油帮困供应资金规范高效。

特此通知。



上 海 市 民 政 局         上 海 市 财 政 局

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年8月18日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