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敬老节走访活动 ( 2018-10-24 )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7日重阳佳节,普陀区开展敬老节走访慰问活动。

区领导曹立强、罗勇伟、孙萍、顾军、欧阳萍、张伟、王珏、周倩影分五路走访百岁老人及老劳模家庭,为老人们送上慰问金、鲜花和慰问品,并向老人致以节日祝福。区民政局负责同志陪同。

曹立强、张伟一行来到家住桃浦镇的百岁老人唐明红老人家中。唐明红老人今年虽然已过百岁高龄,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老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对她的关心和照顾。曹立强同志指出,普陀区老年人口逐年递增,养老压力不断增加,要不断努力为普陀区老年人营造良好的养老环境,希望大家共同关爱老年人,让老人们有一个幸福愉快的晚年。随后,区领导又看望了全国劳模温应江,与老人拉家常,话发展,感谢他为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祝老人生活愉快,健康长寿。

罗勇伟、孙萍、顾军、欧阳萍、王珏、周倩影等分别走访了百岁老人吴碧云、夏希平、俞桂芬、朱炳发,上海市劳模魏富国、全国劳模陈岩、全国劳模沈宝珍、上海市劳模杨春英,为老人送上慰问金、鲜花和慰问品,向老人致以节日问候,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叮嘱老人家属要悉心照顾好老人饮食起居,多多关心和陪伴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同时,感谢社区干部给予老人的关怀和无微不至地照顾。区领导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珍贵的财富,要积极关爱老年人,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让广大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度晚年幸福生活。区领导要求部门和街镇认真落实助老惠老政策,切实关心好老年人日常生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文体活动,丰富他们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