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军干二所举办“展望党的十九大 浓情共贺庆重阳”主题活动 (2017-11-08 )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展望十九大、担当新使命,虹口军干二所努力以新气象新作为,用心提升军休服务新水平,开展了“展望党的十九大 浓情共贺庆重阳”系列主题活动。

举办一场“爱心共建•浓情重阳”关爱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推动文明共建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军干二所与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原为市一分院)举行党建共建关爱活动。第四人民医院一支十余人的优秀医师团队来到干休所进行共建签约,并开展了“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现场义诊咨询等活动。共建双方以忠诚向党和服务为民的善举向在座军休干部送上了一份健康慰问的深情厚礼。

组织一次“喜看新变化•助力新虹口•展望十九大”参观活动

为让军休干部切实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城市砥砺奋进的新变化、新发展,以新精神、新目标展望党的十九大未来新五年,干休所组织170多位军休干部参观上海滨江线——犹太难民纪念馆、虹口北外滩等地。参观活动中,工作人员的倾心服务得到军休干部的肯定与赞誉。尤其是一部分年龄高、行动不便的军休干部,有的被搀扶着漫步于滨江河畔,有的被推着轮椅喜看城市新变化,还有的三五成群互相携伴拍照留影,喜悦感慨之情溢于言表。活动当日,干休所结合“九九重阳•暖心关爱”主题,为满整60周岁、70周岁、80周岁、90周岁及以上的军休干部送上了集体重阳祝福与慰问,让军休干部度过了一个简朴喜庆,有意义且有新意的重阳佳节。

开展一次“寄语十九大•点赞新变化”主题征文活动

军干二所以《军休苑》简报为载体,推出“初心情怀”、“我看新变化”、“寄语十九大”、“畅谈新发展”、“谈家风、传作风、赞新风”等专栏,组建新老通讯员队伍,引导老干部、工作人员以征文形式或以微感言形式点赞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变化,点赞中央和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点赞党风社风家风的可喜变化,点赞发生在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身边的大事喜事、好人好事。征文活动自10月初开展以来,得到工休人员的踊跃投稿,为干休所有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扬能量、团结奋进促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举办一场“继承法和遗嘱公证知识”讲座

为全面提高军休干部和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保护老年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睦,干休所结合近年来军休干部普遍关注的继承和遗嘱公证方面知识的咨询热点,在九九重阳佳节之际,特联合区妇联和凉城新村街道妇联,举办“七五”普法之“继承法和遗嘱公证知识讲座”,特邀京衡律师事务所专家来所主讲。军休干部、社区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社区居民等近百人聆听了此次讲座,并与律师面对面咨询互动。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许多军休干部表示这次讲座很及时、很有效,解答了心中许多关于遗产问题的疑惑,了解了如何预防棘手问题,如何处理遗产继承纠纷等,也学会了用法律知识来维护合法权益、保护自身利益,避免家庭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