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领导走访慰问特殊贡献老人 (2017-11-08 )

近日,虹口区领导吴信宝、赵永峰、吴延风、石宝珍、洪流、张伟、陈良、张强分别前往各社区看望慰问本区曾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特殊贡献的老人,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区委书记吴信宝来到提篮桥街道,看望慰问老人胡海潮,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胡海潮老人现年84周岁,曾在产业工会、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办公厅就职。退休后胡老依然热心社区志愿者活动,帮助邻里奉献爱心。吴信宝与老人聊起家常并高度赞赏了老人热心社区公益的奉献精神,祝福老人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他更叮嘱街道、居委及民政干部和老人家属要密切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让老人更好地安享晚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永峰来到居住在曲阳街道的老人王爱娣家,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王爱娣老人现年89周岁,工作期间曾获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五好职工等荣誉。赵永峰为老人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等,并亲切地询问关心老人的身体、饮食起居情况。由于老人独居且身体状况并不理想,赵永峰要求街道、居委及民政干部等,一定要从老人的实际需求出发,悉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起居。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风来到川北街道的高桂林老人家中,送上了节日的问候。高桂林老人今年90高龄,曾两次当选上海市劳动模范,还赴北京受到毛泽东主席的亲切接见。多次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的嘉奖。退休后老人积极参加社区工作。吴延风与老人亲切攀谈,对老人的热心与爱心表达了敬意,并祝福老人及其老伴重阳节快乐,同时要求街道等继续关心老人的健康状况,使其能老有所乐颐养天年。

区政协主席石宝珍来到嘉兴街道,向老人张克云送去节日祝福。现年78周岁的张克云老人曾获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的称号,退休后在居委做志愿者长达十年。石宝珍非常感谢老人为社区公益做出的贡献,祝福其节日快乐。由于老人髋关节受伤之后身体一直不好,石宝珍特别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叮嘱注意行走及外出,并要求街道、居委等要根据其情况特别注意关心帮助。

区委副书记、区老龄委主任洪流走访慰问了家住欧阳路街道的老人樊绍栋。樊绍栋老人今年86周岁,他退休后一直心系贫困儿童和困难学生,组织和发动群众、亲戚多次捐款、捐物,还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供社区居民相聚解难。洪流高度赞扬了老人的奉献精神,亲切的与之攀谈,了解到老人现老伴离世,女儿移居美国,是一名“留守老人”的情况,洪流要求街道等日常更要多加关心,让奉献爱心的老人也能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得以安享晚年。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老龄委副主任张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老年基金分会会长陈良,区政协副主席张强也分别来到广中、江湾镇和凉城新村街道,看望慰问有特殊贡献的老干部和老劳模,送上重阳节的问候与祝福。

这些老人不仅在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做出了特殊贡献,退休后也大都依然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和能量,在如今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倡导老年人自觉践行“积极老龄观”。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他们是虹口正值夕阳红的老人中的代表,更多的老人也正发挥着自己的正能量,依然为社会做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