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领导走访慰问老人 (2017-11-06 )

重阳节之际,嘉定区领导马春雷、章曦、许谋赛、刘海涛等分四路,走访看望老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区委书记马春雷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高龄困难老人陈妹妹和入住马陆镇双善养老院的老人。94岁高龄的陈妹妹育有3个子女,如今轮流照顾老人,让老人晚年生活有了保障。马春雷表示,老一辈人过去工作辛苦,现在到了享福的时候,“家和万事兴”就是最大的福气。他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注意保暖,有困难可以联系社区居委会一起想办法解决。随后,马春雷一行又来到马陆镇双善养老院,看望在此居住的149位老人。马春雷说,嘉定的发展离不开各位长辈、前辈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作为小辈要为你们服务,希望你们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曦一行来到南翔镇老年志愿者陆林元家中,和他坐在一起聊起家常,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陆林元的剪纸作品。章曦对陆林元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生活感到十分欣慰,嘱咐他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在永乐养老院,章曦看望了百岁老人封彩英和其他老人们,亲切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养老院的日常运行情况。当得知永乐养老院注重公益性,老人仅需花相对较低的费用便可入住时,章曦十分高兴,他叮嘱南翔镇相关负责人,要通过进一步抓好经济发展来支持民生投入,让更多老人老有所养、晚年幸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谋赛一行首先来到外冈养老院,对入住该院的高龄老人进行慰问。许谋赛查看了老人起居室、食堂、活动室等场所,叮嘱养老院工作人员,要照顾好老人的起居生活,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随后,许谋赛一行先后走访了百岁老人张阿妹和优抚对象高惠珍。张阿妹今年102岁,许谋赛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情况,看到老人精神状态良好,他叮嘱其家人,要细心照顾老人,让她安享晚年。

区政协主席刘海涛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全市最年长的男寿星宋洪根、优抚对象王曰品和华亭敬老院的老人们。看到宋洪根老人精神矍铄,刘海涛十分高兴,他嘱咐家人和社区干部平时多上门和老人谈谈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在华亭敬老院,刘海涛嘱咐相关负责人,近日气温降幅较大,一定要做好老人保暖工作,在老人护理方面,有困难要及时提出,政府会尽力帮忙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