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开展2017年“9.5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 2017-09-08 )

为庆祝全国第二个“9•5中华慈善日”和深入宣传贯彻《慈善法》,营造“人人可慈善、处处可慈善、时时可慈善”的社会氛围,推动松江区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区民政局紧紧围绕“携手慈善 与爱同行”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9月1日,区民政局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徐家良教授为全区70余名慈善工作相关人员就慈善法与慈善超市运行规范等作了专题讲座,组织街镇慈善超市及经常性捐助的负责同志赴闵行区调研和学习慈善超市社会化管理运营模式。

9月5日上午, 区民政局、岳阳街道在岳阳休闲广场开展了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设立公益推广、爱心互动、爱心义卖等慈善法宣传项目。活动吸引了团区委、电力公司等多家爱心单位积极参与。

9月5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分会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梦想剧场举办“依法行善、以法兴善”主题活动,庆祝“中华慈善日”实施一周年。这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与支持,通过义拍为残疾儿童等筹得助学基金9.6万元。

“9.5中华慈善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融入到慈善中来,学习慈善文化、宣传慈善文化、传承慈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