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区纷纷开展“携手慈善,与爱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 2017-09-06 )

在2017年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全市各区紧紧围绕“携手慈善,与爱同行”主题,通过慈善文艺演出、慈善楷模评选、慈善义卖活动、慈善一日捐赠、《慈善法》宣传讲座等各种方式,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在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在“携手慈善,与爱同行”的蓝天下,申城街头处涌动着爱的暖流,谱写着慈善新篇章。上海市民政局巡视员高菊兰、周静波,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兼社团局局长蒋蕊,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梅哲、张晓舜分别前往静安、长宁、浦东、闵行、杨浦等区参加相关的专题慈善主题活动。

浦东新区篇

9月5日下午,浦东新区36个街镇的群众代表、公益组织、爱心企业以及高校学子们参加了一场“携手慈善,与爱同行”城市定向赛。定向跑路线分为照顾长者之路、关爱儿童之路、友爱互助之路,参赛选手们一路闯关,完成拼图、慈善问答、心肺复苏等任务,最终抵达终点,为慈善助力!

黄浦区篇

黄浦区在南昌路44号举办“携手慈善,与爱同行”2017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免费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健康保健、便民服务、慈善义卖等活动,社区居民和志愿者踊跃参与。通过电子屏幕、网站、微信等载体,开设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社会广泛深入宣传《慈善法》和慈善理念,规范和保护慈善行为。

静安区篇

静安区江宁路的慈善超市于9月5日正式开幕。200平米的展陈空间被划分为“大实惠”和“小高端”,总有一件能让你如获至宝。“大实惠区”以低于市场价30%-80%的价格买到实用好货,区块内的货品每日受捐,每周批量上新。“小高端区”汇集了一些高端捐赠品,可以以同样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买到精品。同时,部分热心公益的独立设计师也加入合作,他们表示愿意将部分销售额投入到慈善超市的运营和残障员工培训中。

徐汇区篇

9月5日,徐汇区举行慈善事业发展研讨会暨徐汇区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起仪式。上海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左学金作"现代慈善事业的社会价值"学术报告,7家单位代表交流各自经验做法、工作体会。区领导、相关委办局、街道、镇,部队代表、工商联、侨联、台办,专家学者,捐赠方、受助方代表等100人参加研讨会。

长宁区篇

为践行《慈善法》,唤起市民慈善意识,激发民众慈善热情,促进社会积极参与,建设一个充满慈善与友爱的和谐美好长宁,长宁区2017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于9月4日在上海艺术礼品博物馆隆重举行。活动以“慈善同行,和美长宁”为主题,通过主舞台区、慈善文化展示区、 慈善义卖区三部分,传达“慈善同心,公益同行”的理念。

普陀区篇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了《慈善法》颁布一周年暨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本次大型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慈善法》的宣传折页,并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提高居民对《慈善法》的认识与了解。在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法律咨询、肿瘤病人心理关爱、慈善义卖等便民服务活动,活动受到了参与居民的欢迎。

虹口区篇

虹口区民政局、区教育局等在区政府共同举行“彩虹计划”暖心助学工程——青苗奖助专项基金启动仪式。青苗奖助专项基金将从“温暖大家庭”、“节日馨驿站”、“学习加油站”、“奖励特长生”、“救助困境生”等五大助学项目对困难学生进行奖助。

宝山区篇

8月31日下午,宝山区举办“2017中华慈善日”活动。本届活动以“携手慈善,与爱同行”为主题,通过打造慈善公益合作平台,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在慈善公益活动中发挥大作用,进一步扩大“慈善日”的社会影响面,实现志愿公益进社区的目的,提升公益活动的参与度,进一步促进慈善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闵行区篇

9月5日,闵行区在莘庄镇文体活动中心举办“中华慈善日”大型主题活动暨“闵行公益慈善”微信公众号发布仪式。活动中,表彰了荣获2016年度闵行区“慈善之星”的先进个人和企业;上海联仲置业有限公司等区内29家单位还进行了捐赠。活动中“闵行公益慈善”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上线,为进一步宣传弘扬慈善文化、搭建扶贫帮困桥梁、增进互动交流渠道,践行“人人可慈善、处处有公益”的理念提供了良好传播媒介和线上互动平台。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慈善义卖、慈善义捐、慈善助困、公益咨询和慈善服务等活动。

嘉定区篇

9月5日,嘉定举办“中华慈善日”宣传主题活动,共有10多个社会组织现场设摊,内容包括工艺产品制作体验、义卖、公益活动推广、慈善法宣传等,活动内容丰富,摊头人头涌动,处处献爱,慈善传真情。

松江区篇

松江区“携手慈善 与爱同行”中华慈善日活动在岳阳休闲广场顺利开展。主题活动由法律咨询、慈善义卖、倡议书发放、爱心捐赠、便民服务等组成。9月5日当天岳阳休闲广场到处洋溢着爱的暖流。

青浦区篇

2017“中华慈善日”青浦福彩成立30周年暨青浦区第二届公益伙伴日启动主题活动在夏阳街道文体中心剧场举行,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美德,倡导社会互助精神。区老体协会、九九公益组织、重固镇残联、松泽学校等为此次活动带来了精彩演出,全区共300人参加此活动。

奉贤区篇

奉贤先后开展了《慈善法》专题讲座,《慈善法》知识竞赛,“慈善之星与你说”访谈节目,通过活动开展,让大家了解《慈善法》,推进慈善工作水平,引导慈善成为大众生活的一种习惯。

还有杨浦、金山、崇明等区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系列活动,“中华慈善日”正成为联结各方爱心和善举的纽带,传播公益理念和慈善文化,展示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慈善形象,让上海这座城市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