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书展举办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活动 ( 2017-08-21 )

上海书展举办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活动

8月18日,由上海书展组委会、上海市双拥办、世纪出版集团上海人民出版社、文汇报社共同主办的“从决战走向胜利——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原副主任童世平上将,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咏雷,上海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彭卫国主持。活动现场,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吴清丽少将,上海市国防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粟刚兵,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刘统开展军史对谈。

朱勤皓在致辞中重点强调了“文化双拥”的意义,他指出,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推出许多精品力作,努力把文化双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体现了文化工作者的政治责任和文化担当。在胜利丛书、解放战争系列丛书、《莽莽昆仑》之中,穿插了大量军民生死与共的感人画面和动人故事,反映出在党的领导下,军民鱼水情深、水乳交融的光荣传统,揭示了人民支持是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法宝。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向部队官兵代表、双拥模范单位代表赠送胜利丛书、解放战争系列丛书、《莽莽昆仑》。希望这些精品力作能让人们铭记人民军队的辉煌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