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 ( 2017-07-31 )

7月26日,虹口区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区委书记吴信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永峰,区人大主任吴延风,区政协主席石宝珍等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上海警备区副政委程关生少将,海军上海基地参谋长张建明大校,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竺晓忠,区人武部部长汪朝阳、区拥军优属基金分会会长吴根明和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驻区团以上部队主要领导等军地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举行了为建军90周年编制、由驻区部队干休所20位老将军、老战士口述亲身经历整理的《永恒的军魂》首发仪式,军地领导为军烈属、官兵代表及拥军优属模范企业代表赠书;同时,为获国家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上、省部级和军区级以上和个人三等功以上的驻区部队立功获奖代表颁发“虹口区国防建设贡献奖”。94岁高龄的原海军上海基地副参谋长鲍奇老将军以“不忘初心,感恩祖国”为题回顾了自己经历的战争岁月和建军90周年来军队的发展,空军某部营长吴永晶以“峥嵘岁月、继往开来”为题,从新时期军人的角度阐述了对“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认识。

程关生指出:建军90周年是人民军队的重要节日,对于部队官兵来说,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军民团结。虹口区素来有着双拥工作的光荣传统,新时期以来双拥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一是领导主抓站位高,二是社会拥军氛围浓,三是真情拥军举措实,希望虹口军地双方继续共同努力,在促进军民深度融合中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总结新经验,创造新辉煌。

吴信宝代表区四套班子和全区80万人民,向驻沪、驻区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军人、烈军属以及转业复退军人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并对驻沪、驻区部队长期以来对虹口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强调,虹口正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要求,围绕“高标准管理、高水平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在这样的有利条件下,我们更不能忘了人民解放军,更要回馈我们的子弟兵。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虹口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军兴军的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部队国防改革的政策方针,在不断探索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双拥工作方面多下功夫,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