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军干一所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 ( 2017-07-31 )

7月以来,虹口区军干一所积极开展“曾经当过兵、不忘革命史、重走革命路”——“五个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

一是建立一个党员之家。为了拓展基层党组织服务渠道,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干休所利用有限的办公资源,创建了军干一所党员之家,为党员提供思想交流的阵地,充分发挥党组织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近日被虹口区委组织部命名为“虹口区党总支建设示范点”。

二是实地参观重温一段革命史。以开展活动为载体,组织军休干部参观日军侵华登陆遗址,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八一”精神,进一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广大军休干部重温了战争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牺牲精神。

三是举办一场爱党、爱国、爱军队书画摄影展。军休干部的作品传承创新、相得益彰,笔随时代、墨见精神,充分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忠诚热爱,展示了老同志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老年学校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军休干部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壮志。

四是发行一份老兵乐园简报。通过讲述自己的第一张军装照故事,激励军休干部永葆革命军人本色,永葆忠于党、忠于军队、忠于人民的革命精神,传承永不磨灭的革命军魂。

五是组织观看一部电影《建军大业》。通过观看一部献礼建军90周年的影片,让军休干部进一步了解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创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