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从源头“约谈”开始!

(2021年07月26日)

为助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7月22日下午,奉贤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第二季度新登记成立(含变更)的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集体约谈会,30家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参加。

奉贤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围绕社会组织年检、资金监管、涉企收费、规范化建设评估、信息公开、信用建设、重大事项报备等方面作业务辅导。区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建科围绕社会组织党组织建立、规范化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作业务辅导。上海奉贤桂英人民调解工作室、奉贤区南桥镇社区媒体融合服务中心法定代表人作交流发言。会上还为社会组织代表颁发了法人登记证书。

奉贤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社会组织建设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党的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放管并重,坚持稳妥推进,要牢记使命宗旨,确保社会组织发展方向正确。社会组织要有规范自身发展的愿景,即要有组织使命、强有力的决策机构、发展战略,在运行过程中要讲公信力、执行力及创新力。在运营过程中要学会借助各方力量,积极与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枢纽型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部门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加强自身建设。

社会组织法人约谈是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规范社会组织运营,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集体约谈,明确了社会组织的红线和底线,使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了解可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义务,对社会组织内部管理有了系统认识,同时,加强了社会组织之间的沟通和互动,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