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东新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2021年07月07日)

近日,浦东新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在高桥烈士陵园举行“追忆红色丰碑,传承百年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获得者、预备党员、党史知识竞赛获奖代表110余人参加了活动。综合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为党史知识竞赛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回首百年沧桑历史

在高桥烈士陵园,青年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了对烈士的哀思和敬意。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了烈士墓区,并在上海战役浦东纪念馆内重温历史。

在红色大课堂里,浦东新区烈士陵园管理所所长和2位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汪裕先、黄竞武、顾维瑜等烈士的感人故事,领略了红色信仰的力量。

致敬百年奋斗英雄

百年历史沧桑、百年英雄辈出,他们是灯塔、是旗帜,照耀和指引着我们胜利的方向。在社会组织中,有一批入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他们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了一生、奉献了一生。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部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出席,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纪念章颁发仪式。王健同志作为代表发言时提到“退休不褪色,退休不退责,退休不退志”,这是一名老党员朴实无华的心声,只为尽己所能再为社会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重温百年坚定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综合党委书记的领誓下,预备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也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预备党员代表郑重承诺,将传承各位老党员身上的高尚情怀、奋斗品质、敬业态度和斗争精神,坚定践行我们的誓言,为党旗争光,为党徽添彩。

重读百年辉煌巨变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近期组织所辖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在基层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近700名党员、群众参与。

百年只是序章,未来必将可期。浦东新区社会组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