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公益同行”金山区社会组织与华师大社工系师生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2021年07月07日)

为促进金山区社会组织与高校社工系在社工理论、社工实务之间的探讨与共建,培育金山社会组织成为高校学生的实践田园、实践基地,强化金山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的理论武装和工作模式提炼,不断提高金山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综合质素与专业能力,金山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与华师大社工系开展共建交流活动。日前,华东师范大学社工系师生一行20余人先后参访了金山区乐心公益发展中心和金山区小袋鼠家庭服务中心。

第一站——金山区乐心公益发展中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机构的公益服务品牌和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并开展了小组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带领师生走进真实的社会工作;随后通过破冰游戏,让师生了解到以此类游戏作为工作手段在青少年社会工作中的意义。师生们还就青少年社会工作价值观进行了交流讨论。

第二站——小袋鼠家庭服务中心,小袋鼠家庭服务中心里的亲子阅读角被评为“上海市亲子阅读指导示范点”,也是“金山区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示范点”。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机构情况进行作了讲解并邀请师生观看了宣传视频,中心不仅提供各类特色活动和课程,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家庭服务,还设立了诸如白玉兰心理咨询点等,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指导。年度各类活动参与人次达4000多。

金山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相关负责同志还针对政社互动、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以及登记管理机关担任的角色与发挥的作用作了阐述。希望通过“政、社、校”三方间的互动,促进社工系学生理论联系实践,学以致用,同时也促进金山社会组织专业理论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