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百年初心,按下“红色引擎”,推动新时代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暨长宁区民政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2021年06月24日)

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22日,“坚守百年初心,按下‘红色引擎’,推动新时代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暨长宁区民政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长宁区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宋宗德,长宁区副区长孟庆源出席活动。

孟庆源在致辞中表示:一是持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切实增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要不断推动社会组织党建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积极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展现新作为。

蒋蕊和宋宗德为长宁区党建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园分中心揭牌。这是长宁区在推进党群服务中心体系与社区服务综合设施体系紧密结合过程中做出的有益探索。

在本次活动中,区党建服务中心与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全区10个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同步完成签约,以深度融合推动形成资源联享、载体联动、阵地联用、机制联创的长宁区社会组织“大党群”服务格局。活动还对长宁区民政系统优秀党建案例、长宁区社会组织特色党建品牌、长宁区社会组织特色党建项目进行了表彰,发布了长宁区10个街镇100件社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项目,正式启动了长宁区社会组织数字化管理平台,开展了“如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交流探讨。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年来,长宁社会组织迅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区社会组织近800家,社会组织从业人员1.5万人,其中党员近2000人。各级社会组织党组织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完善社会治理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本次活动展示了近年来长宁区社会组织党建取得的成果,积极探索健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方式,以“党建强”促“发展强”,推动长宁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处(协调处)、长宁区区委组织部、区社会工作党委、区民政局、区地区办、区社会组织相关业务主管单位、市委党校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镇、自治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区民政系统党员和退休老党员代表、社会组织党员代表近15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