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闵行区社会组织促进会组织开展“庆建党,迎花博” 学习活动

(2021年06月23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理念,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6月16日,闵行区社会组织促进会组织区各社会组织赴崇明开展“庆建党,迎花博”学习活动。

此次花博会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以“一心、一轴、六馆、六园”为总体规划布局,首次在上海崇明岛屿上、乡村里、森林中举办。核心区内,以中华路为中轴连接复兴馆与世纪馆,象征中华民族在新世纪必将实现伟大复兴。世纪馆形如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生动演绎花开盛世、多元文化和谐共融的美好画卷。

上海园的建党100周年 “1921-2021”红色石库门,浙江园的红色游船,陕西园的“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宝塔造型等给花博会点亮了红色记忆。新疆园的石榴籽造型生动诠释了我国“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每个园各具特点,引人入胜。

“花是美好的象征,也是美丽的动能”。通过此次“庆建党,迎花博”学习活动,区各社会组织在参观过程中坚定了理想信念,促进了不同行业间社会组织的交流,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祖国翻天覆地的辉煌成就。各社会组织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将重任在肩、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组织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