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静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豪带队调研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工作情况

(2021年06月17日)

2021年6月1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豪带队就静安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区人大社会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民政局、区地区办、区社联会,以及区部分社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顾云豪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和上海静安区康健驿站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社会组织发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关于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的服务理念、实施形式、覆盖人群、工作目标等情况。区地区办、区民政局区社联会以及部分社会组织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顾云豪主任充分肯定了静安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工作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本次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站在激发社会主体参与活力、改进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社会组织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发现需求、满足需求、引导需求方面的独特优势,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公共服务。要通过本次专题调研工作,找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努力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造更加有利的政策条件和社会氛围。

二是扎实做好本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及其参与社会治理专题调研工作。要认真总结好本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做法和经验,切实找准瓶颈问题,把握好专题调研重点,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三是加强工作沟通,切实形成专题调研的整体合力。在调研过程中,课题组多听取相关社会组织意见建议,及时与区政府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