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闵行区旅游协会举办2020旅游行业应急救援培训

(2020年07月01日)

为提高闵行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由区文旅局主办,区医疗急救中心和区旅游协会承办的2020闵行旅游行业应急救援培训,近日在区红十字会培训基地举办。62名导游员、酒店服务员等旅游行业一线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旅游行业生产的风险客观存在,面对意外和灾难,做好防范措施的前提下,从业人员防灾避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尤为重要。培训中,闵行区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援教官们采取理论学习联合实际演练的形式,向学员们讲授了应急救援的概念和理论知识,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技术。课堂上,学员们学习兴趣浓厚,认真听讲,反复操练,熟练掌握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并参加了红十字会救护员考试。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让旅游从业人员系统地学习应急救援知识,掌握初级现场救护技能,以便在面临突发灾难、紧急事故或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及时有效地开展“自救、互救”,更好地为游客提供应急救援服务,有效降低突发事故所致的意外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