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闵行区知识产权协会助力会员单位共同抵抗疫情

(2020年04月13日)

闵行区知识产权协会积极发挥协会平台作用,在企业复工复产之际,努力想企业所想,从2月初开始,协会秘书处通过多次讨论陆续推出了实用性举措,旨在通过绵薄之力帮助会员单位共同度过疫情。

举措一:2月初,协会向武汉疫区捐款人民币一万元,口罩1000个,随后又分批次向武汉捐助口罩、消毒液和防护服。直至今日依然通过武汉律所陆续捐助防疫物资。

举措二:从2月初开始,协会秘书处积极行动,多方寻找抗疫物资(口罩、消毒液等)的正规销售渠道分享给会员单位,并积极联络厂家,汇总购买信息。第一时间安排快递,及时将物资送达购买者受众。目前已帮助会员单位和个人共计购买口罩15000个,消毒液200瓶。

举措三:疫情当前,市级和区级政府相继出台了众多扶持政策,协会特别开通“专心致知”网上直播平台,于2月14日,邀请协会专家委员会资深项目申报专家为闵行区中小企业带来“减负降本,保障复工”——针对各类型企业的市、区级抗疫新政梳理,并在疫情期间,坚持以每周一期的频率陆续举办“专心致知”沙龙线上直播,为企业助力。

举措四:2月14日,在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辟“携手并进,有爱常在”专栏,专门记录在疫情期间会员企业的战役善举,向公众宣导和传颂正能量。

举措五:疫情期间,为助力企业齐心站“疫”,协会特别为企业会员准备了一套详细的“企业战役指南”文件梳理,包含:疫情下企业常见法律问题汇编、法律文书模板、知识产权问题解读、政府扶持企业政策梳理、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等实用文档,并于2月25日通过邮件逐一发送给各会员单位。

举措六:在科技战“疫”的战场上,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发起成立“知识产权公益服务联盟”,由闵行区知识产权协会联合相关服务机构,快速出台了相应公益举措,为科技战“疫”贡献一份力量。目前,协会已联合了10家专利代理机构+1家专利评估机构+1家专利数据库机构组成了“联盟”并出台了具体公益举措,相关推文也分别从协会微信公众号、今日闵行、市场局官方公众号发布,联盟信息同时报送了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企业服务云,旨在通过此次益举切实帮助到企业。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闵行区知识产权协会时刻准备着,为抵抗疫情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