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团管理处组织市级社团扶贫助困崇明项目

(2020年01月15日)

为践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进一步关爱农村弱势群体,1月10日,社团管理处组织市级社团代表实地考察崇明区建设镇和建设镇界东村扶贫助困项目开展情况,并对接下一步扶贫助困工作。

崇明区建设镇界东村是一个经济薄弱村,全村辖区总面积3.2平方公里,总户数920户,总人口1979人(其中60周岁以上有823人,百岁老人2名),全村低保户22户,38人;低收入户83户,144人;空巢独居老人465人,留守儿童12名。

2018年本市发布《关于本市社会组织积极服务“三区”建设的倡议书》以来,社团管理处积极动员市级社团投身以“服务本市社区”、“服务郊区”和“服务对口支援地区”为主题的“三区”建设,协调做好市级社团与崇明区建设镇界东村的扶贫助困项目的对接联系工作,为建设上海这座有温度的城市作出贡献。2019年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和上海市电力工程行业协会与崇明区界东村签订了扶贫助困协议,共涉及关爱失独家庭、关爱界东村困难老人、资助界东村老年活动中心和老年助餐服务等公益关爱项目。

为了解扶贫助困项目的开展情况,对接下一步扶贫助困工作,社团管理处组织上述社团负责人实地考察崇明区建设镇和建设镇界东村扶贫助困项目开展情况,共同听取了界东村捐赠项目开展情况与镇关爱失独家庭项目开展情况;实地考察了三星睦邻点、界东村老年活动中心和建设镇农民集中居住区;走访慰问了受助农户,并发放春节慰问品。崇明区建设镇镇政府、界东村村委以及受助的老人和农户对市级社团践行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群体表示感谢。

2020年是扶贫攻坚的最后一年,社团管理处将一如既往利用市级社会团体联系广泛的自身优势,继续参与崇明区建设镇的扶贫助困项目,并将不断拓展扶贫助困范围和创新扶贫助困方法,把服务“三区”的扶贫助困项目做好、做实,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社团的公益之路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