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举办本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培训

(2019年11月27日)

图像

为贯彻落实本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本市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把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抓紧、抓实,11月25日,市民政局举办本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培训,市、区两级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和拟脱钩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近4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聚焦三方面的内容:一是解读《上海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方案》,让行业协会商会了解脱钩改革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二是围绕“五分离、五规范”,市委组织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外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讲解行业协会商会在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党建外事等方面的脱钩政策和具体任务;三是就本次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新开发的网上信息填报系统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为使参加培训的人员了解脱钩具体要求,市民政局还系统梳理了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涉及的一些政策文件,编印了《上海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文件汇编》和上海市行业协会商会脱钩信息填报用户手册,下发给与会人员。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内容详实、讲解透彻,对于进一步做好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在之后的脱钩改革工作中,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本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