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志愿服务精神的种子,第十八期沪疆“银龄行动”圆满完成 (2021-09-21 )

播撒志愿服务精神的种子,第十八期沪疆“银龄行动”圆满完成

近日,第十八期沪疆“银龄行动”志愿服务已圆满完成,19名老年志愿者顺利返沪。

在总结座谈会上,老年志愿者们交流了他们在新疆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分享了他们的所见所闻、感想体会和收获,并表达了对沪疆“银龄行动”这一“老有所为”平台的感谢之情。同时,他们也对未来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中肯而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表达了对老年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从志愿者的身上,感受到了担当、大爱、使命和专业,看到了“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的优秀榜样。下一步,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将会根据老专家们的意见建议,深化完善各项组织工作,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千方百计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

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的唐琦文医生已经连续4次前往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2017年,唐医生第一次来到喀什二院时,发现喀什地区的“临床药师规培”项目,于是她联合上海药学专家帮助喀什二院克服种种困难,从无到有,在2019年获批成立“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师学员规范化培训中心”。2021年7月,喀什二院更是荣获了“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临床药师学员培训中心标杆单位”的称号。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特色医学中心的沈水春医生一到医院就开始了介入超声医学的讲课和帮带工作,并用自带的教学示教器材,在全院和科内多次讲课。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开展指导了8项新业务、新技术,顺利地完成了21例超声引导下治疗手术,真正把“传、帮、带”落到了实处。

同济大学的岳鲁老师在赴疆援助之前就构思创作56个民族肖像画,画出各民族的风采风情。在志愿服务期间,来自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的吴洪健老师将这一设想介绍给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于是,上海老年志愿者与喀什师生共同完成了这56幅肖像画,岳鲁老师也为画集配写了56首诗。最终,《“石榴籽”——中华56民族肖像画展》在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顺利展出,吸引了超过两万人次的师生参展学习,留下了“文化润疆”的一段佳话。

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的陈俭华医生,已经是沪疆“银龄行动”的老志愿者了。在完成智力援助任务的同时,陈医生自2016年起,一直资助一位维吾尔族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如今这位学生考上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陈医生抵疆的第一时间就迫不及待赶来面见这位“恩人”,并表示一定会不负期望,将爱传递下去。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