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点燃童年梦想,徐汇区第三届微心愿•困境儿童圆梦公益行动进行时 (2021-09-17 )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身处困境的儿童,他们坚韧顽强,微笑面对困难;他们自强不息,与命运抗争;他们逆风成长,却依然向阳而生,书写坚毅的少年时光。然而对于他们来说,拥有一个新书包、一双运动鞋、一套漫画书、一辆自行车……就足以实现他们心中迫切而美好的期待。

2021年,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更加全面具体。困境儿童作为儿童群体中最脆弱、最需要保护的部分,是社会重点关注的对象。

徐汇区民政局已连续三年实施“微心愿·困境儿童圆梦公益行动”,旨在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困境儿童。

本届活动从4月正式启动,目前,全区13个街道和西藏地区共334个困境儿童微心愿已全部实现,得到爱心企事业单位、慈善组织和个人的积极响应,共募集到社会各界捐款20万余元。

在开学之初,区民政局、宁国禅寺上门慰问长桥街道和华泾镇的两名困境儿童家庭,传达政府和社会对孩子们的关怀和祝福,希望孩子们学会感恩、珍惜光阴,把这份爱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回报社会。

“我想要点读翻译笔和成语字典。”6岁的妮妮(化名)马上要上小学了,在开学前,她终于实现期盼已久的心愿,开开心心地去上学。

浩浩(化名)在学校学习烹饪专业,他的心愿是一个电烤箱,想要用来练习菜品,增强烹饪技术。同时,他也是晨曦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空闲时会给孩子们制作烧麦、水饺、包子等中式餐点,有了这个电烤箱后他就能给小伙伴们做更多美味的食物了。

孩子们的心愿虽小,但却承载着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徐汇区“微心愿·困境儿童圆梦公益行动”汇集慈善的力量,以一个个小小心愿的实现,为身处困境的孩子带去一缕阳光、一丝光亮,点亮了童年希望,守护了童年梦想。相信在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呵护下,每一个困境儿童都会冲破逆境,拥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