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走访、上门送餐,南京西路街道台风天为老服务更暖心 (2021-09-16 )

南京西路街道新成居民区在台风来临前,对社区独居、高龄老人进行上门走访,查看老人身体状况和防台情况,为老人家中排除安全隐患。

近日,新成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周伟栋敲开了润康邨小区89岁独居老人孙济荣的家门。

“台风要来了,自己晚上睡觉门窗一定要关好。感觉闷的话,就开开空调。”在老人家中,周伟栋检查了门窗设施,以及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排除隐患。临走前,周伟栋还不放心,走到阳台上又看看老人的花盆摆放情况,看看是否有高空坠物的风险。

孙济荣指着桌上还冒着热气的饭菜说道:“小周,侬放心,我在这里被照顾得很好。你看,那么大的雨,你们的饭菜也准时送过来了。我很感动。”

周伟栋说,除了像孙爷爷这样本来就送餐上门的高龄独居老人外,为了减少台风天出门容易发生意外的情况,新成居民区在这几天,把原先在社区助餐点堂食供应的饭菜送到出行有实际困难的老人家中,让社区老年人享受到台风天“送餐上门”的暖心服务。

今天送餐数量比原先多了一倍,之前送完一圈1小时,今天大概用了1个半小时以上。

在居委会门口,刚送完餐回来的乐龄工作人员王红霞笑着表示:“这么大风大雨,让老人们出来吃饭,我们心里也担心呀。”

此外,辖区内面向社区白领和老人开放的新成食屋也早早做好了准备。

除了热气腾腾的饭菜外,食堂门口有专门放雨伞的地方,地上铺上了防滑地垫,清洁人员也加大了拖地频率,随时处理渍水,避免地面湿滑发生摔倒意外,让台风天上班的白领们也能就近吃上一顿安心午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