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召开,上海3位(对)个人、1个项目获得殊荣 (2021-09-07 )

2021年9月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民政部在北京隆重召开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表彰在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两大主要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等。本次表彰大会采用视频形式,民政部设主会场,上海推荐的3位(对)个人和1个项目的获奖者代表参加了在上海市民政局设置的分会场表彰会议。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副局长沈敏出席了分会场表彰会议。

会上,民政部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的决定》,授予182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上海推荐的3位(对)个人、1个项目获得表彰。他们是:

 

慈善楷模

曹鹏  上海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指挥

 

慈善项目

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

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

 

捐赠个人

陆仁军  上海柘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宏、李莉夫妇  上海巧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财务总监

 

“中华慈善奖”由民政部主办,是中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力度最高的奖项,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表彰活动,旨在表彰我国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该奖项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奖项设置慈善楷模、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等类别。通过表彰慈善领域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传播慈善理念,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于2019年9月启动。上海市民政局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动员,启动和有序组织申报评选工作。经过初评、复评、函询和公示后,向评选委员会推选上海申报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