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制定高质量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相关文件……市民政局第十二次局长办公会召开 (2021-09-01 )

9月1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第十二次局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制定上海市高质量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相关文件等事项。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方案(2021—2023年)》等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市民政局结合上海实际,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关于高质量发展上海社区社会组织的指导意见》和《上海市高质量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推动上海社区社会组织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助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社区社会组织培育扶持力度,加强社区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坚持与时俱进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最新文件精神,形成具有上海特色的社区社会组织,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