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开展“送清凉”活动,助老人和困难群众安稳度夏 (2021-08-02 )

台风过后,气温抬头。近日,普陀各居民区、片区纷纷组织开展“送清凉”活动,为社区老年居民及特殊困难群众送上清凉慰问品,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清凉、舒适的夏季。

曹杨新村街道各居委会的社区救助顾问陆续上门为辖区内的困难群众们送上夏季清凉用品,仔细询问了解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提醒老人们注意防暑降温,叮嘱他们在盛夏注意饮食卫生,保持平和心态,尤其要注意夏季用电用火安全,科学地度过酷暑时期。

面对社工们的关爱,老人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感谢。

一份份简单的清凉用品,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独居的林阿姨看到工作人员来看望她,激动不已,连声道谢:“这么热的天气,还记着我们这些老人,谢谢!谢谢!你们也辛苦了。”

此外,每个居委会的社区救助顾问点也贴心地为困难群体准备了防暑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虽然送去的是简单的慰问品,但却是社区的一片情意,希望用点滴行动温暖大家,为生活增添更多快乐与温情。

“送清凉”活动不仅给困难群众送上了夏日里的关爱和清凉,更是第一时间聆听、响应了居民诉求,切实让他们体会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以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构建美好家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真如镇街道星河片区开展“百年红诗·社区诗歌秀”活动,带领大家诵读红色经典。活动吸引了不少老年诗歌爱好者,他们共同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的热爱,引起与会老人们的共鸣和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真如片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衍纸”小课堂,领略指尖的艺术魅力。大家听得入迷、学得开心,制作的过程中还相互交流探讨着。最后,大家心满意足地结束当日的课程,纷纷表示期待下次开课。

炎炎夏日,真光片区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智能手机课,教大家使用智能手机追剧,老人们纷纷表示十分实用。

高陵片区邀请了3位专业医师,为大家详细讲解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前沿的治疗方法、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预防与治疗,并现场解答大家所提出的膝关节相关问题。医生们通俗易懂的讲解,让老人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此外,真如镇街道4个片区还通过延长开放时间、设立便民服务箱、提供常备药品、供应避暑凉茶等措施全力守护社区老年人安全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