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慈善社工司调研督导上海社工站建设工作 (2021-07-26 )

民政部慈善社工司调研督导上海社工站建设工作

7月21-23日,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陈军副司长来沪调研督导上海社会工作站建设工作。调研期间,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沈敏与陈军进行了沟通交流。

陈军先后到杨浦区社会组织发展总部基地、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公益基地、徐汇区梅陇三村居委会、松江区中山街道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和中山街道茸梅居委会社会工作室、黄浦区豫福里“零距离家园服务站”、豫园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五里桥街道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基地,调研上海的社会工作发展和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实地了解上海社会工作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和社会服务情况。

陈军充分肯定了上海社会工作的发展,他指出,上海一直是全国社会工作发展的排头兵,在推进街道(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方面,上海要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加快研究符合上海实际的社会工作站发展定位,探索具有上海特色的社会工作参与基层治理创新新模式,为城市社会工作在街道、社区层面的融合发展探索出可复制的经验。

上海市民政局社工处、基政处、社会组织服务处等相关处室参加调研座谈。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