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绿色环保型火化机研制成功, 全市环保型火化机改造工作即将全面推开 (2021-07-26 )

上海绿色环保型火化机研制成功, 全市环保型火化机改造工作即将全面推开

近日,上海绿色环保型火化机1.0版升级改造工作启动会暨上海绿色殡葬工作推进会召开,这标志着历时三年的上海绿色环保型火化机试验项目取得成功,即将全市推开。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副所长孟浩代表专家组发表意见,副局长曾群主持会议。

来自北京和上海的7名专家实地考察试验炉的整个工作流程,听取工作介绍,查阅研制文件,对益善殡仪馆试验炉项目进行专业评审。孟浩代表专家组发表意见,认为该项目以需求为导向,符合科学规律,对上海乃至全国高质量火化机的升级换代有示范作用和指导意义,两组试验炉均达到预期目标,通过质量评审。

朱勤皓充分肯定了益善试炉的阶段成果。他指出,上海绿色环保型火化机环保水准首次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的跨越,为下一步全面“领跑”奠定了扎实基础,成为上海火化机研制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试验炉”打造成“绿色炉”;要锚定惠民导向,把“试验炉”打造成“公益炉”;要加强规范管理,把“试验炉”打造成“标准炉”;要接续创新突破,把“试验炉”打造成“示范炉”。

会上,朱勤皓与各有关区民政局领导共同推杆,正式启动上海环保型火化机升级改造工作。

会议还部署了“十四五”上海绿色殡葬重点工作,上海市益善殡仪馆发布了绿色环保型火化机企业标准。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