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巡察工作方案……2021年市民政局第十一次党组会议召开 (2021-04-26 )

4月25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第十一次党组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共上海市民政局党组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2021年巡察工作方案的汇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为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市民政局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在局党组制定的《建立巡察调研制度方案(试行)》的基础上,结合近年来开展巡察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征求市委巡视办意见,制定了《中共上海市民政局党组巡察工作实施办法》。2021年,市民政局将对4家局属单位进行巡察,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巡察结果的应用,对于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切实整改,对于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并加强与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对接。同时,将巡察工作与市级机关纪委试点工作要求相结合,加强巡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并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做好市委第三巡视组参与巡察的相关对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