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政务公开工作、“两张网”建设及信息化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2021年市民政局第六次局长办公会议召开 (2021-04-26 )

4月25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第六次局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了政务公开工作、“两张网”建设及信息化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等事项。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法制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根据市政府印发的《2021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市民政局结合新的工作要求,在总结2020年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了《2021年上海市民政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关于调整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构的通知》。会议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二是按照职责分工和具体任务目标,制定推进落实方案,在全面依法治国指引下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为全面推进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一网通办”“一网通管”建设各项任务,助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市民政局结合2021年度民政工作任务,制定了《2021年上海市民政局“两张网”建设及信息化工作要点》,旨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推进“一网通办”“一网通管”落地见效,打造“管用、好用、爱用”的政务信息系统。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市民政局根据《2021年上海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聚焦民政各项中心工作,制定了《2021年上海市民政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持续增强“放管”水平,努力拓展服务能力,为新发展阶段上海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