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哲副局长调研上海交大转化医学研究院 (2021-04-26 )

梅哲副局长调研上海交大转化医学研究院

4月23日,市民政局副局长梅哲调研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交流会上,转化研究院书记张显明介绍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建设情况。该重大设施以上海交通大学及其医学院和附属医院为主体,集中上海的医疗优势、多学科优势、社区健康网络优势和互联网优势,联合上海地区主要医院、相关高校、科研机构、生物医药企业等,形成跨学科,开放的,共享的,国际一流的国家级转化医学研究基地。

调研组参观了该院科研团队研发的云康复智能化CPM和3D打印脊柱侧弯矫形器、3D打印膝关节矫形器、3D打印颈椎枕和3D打印矫形鞋垫等数字化康复辅具产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王金武介绍了在3D打印康复辅具、标准制定和临床转化方面的研究成果等内容。

梅哲表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与人民群众等服务对象联系紧密;交通大学具有跨学科、开放共享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科研创新、医工结合等方面优势明显。希望双方在康复辅具社区租赁、康复辅具生产基地建设、康复辅具产业重大课题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通过产学研用联动,共同推动传统康复辅具行业向数字化、个性化及智能化方向转型发展。

市民政局残疾人福利处、康复辅具产业园南滨江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