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初心,勇前行,“新民政人看民政”活动结束 (2021-04-26 )

悟初心,勇前行,“新民政人看民政”活动结束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近两年新进市民政局机关、参公单位的党员、干部对民政工作的全面了解,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激发奉献民政的使命感,近日,直属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处、团委共同组织开展“新民政人看民政”主题活动。局系统近35名新进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上海民政博物馆、上海婚姻文化展示馆、上海殡葬博物馆,走进基层单位的一线工作,进一步感受历史进程中上海民政事业发展的脚印和丰硕成果,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激发立足民政、建功民政的使命感,为上海民政事业的创新发展凝心聚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在上海民政博物馆一览民政工作的悠久历史,感受学习民政人一往无前、踏实苦干、不图名利、勇于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在上海婚姻文化展示馆中进一步加深对婚姻的认知以及婚姻家庭赋予的责任,端正婚姻家庭观;在上海殡葬博物馆,学习了解了殡葬行业的发展史。

市局所属市救助管理二站、市儿童临时看护中心和市儿童福利院详细介绍了本单位的职能作用、发展历程、工作特色、文化氛围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实干精神和为民解困、忘我工作的生动事迹。

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内容满满、收获满满,作为新民政人,要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怀着大爱之心从事民政事业,在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以不忘民政工作初心、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以理想信念砥砺忠诚之心,以责任担当践行民政精神,为新时代民政工作贡献力量。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