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哲副局长调研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婚姻婚恋服务工作 (2021-04-25 )

4月22日,市民政局副局长梅哲调研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婚姻婚恋服务工作。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袁冶锋陪同调研。

座谈中,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详细介绍了贸易区内婚姻、婚恋等服务品牌的受众群体、发展历程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集聚很多金融机构,金融人才的平均年龄为29.7岁。婚姻婚恋服务需求集中于交友、亲子、健康咨询等。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希望与民政搭建公益服务平台,更好为贸易区内受众群体提供覆盖面广、体验度高的交流项目。

梅哲表示,婚姻关系是社会关系的基础,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民政部门强化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合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婚姻家庭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今后,市民政局将充分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广大金融人才提供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意蕴深远的婚姻家庭辅导等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婚姻家庭服务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