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促提高,凝心聚力再出发——市民政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 (2021-04-25 )

理论学习促提高,凝心聚力再出发——市民政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及在上海考察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民政系统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4月21日至23日,市民政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皓作开班动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勇作培训总结。

朱勤皓在开班动员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参加此次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通过学习,更加全面、更加透彻的了解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上海城市特点,更加对上海的使命定位了然于胸;结合上海民政的发展实际,更加对自身岗位的责任担当了然于胸;找准各方面工作着力点,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人民城市理念,全面把握“十四五”面临的目标任务。民政部门作为履行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的职能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将工作融入人民城市建设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处处围绕人、时时为了人的具体行动中,通过一个个民生项目,扎扎实实的落实下去;要聚焦弱项、在创新发展中不断补足短板,促进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的新征程中。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目标,进一步加强民政法治建设,进一步关注城市弱势群体,进一步在城市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贡献力量。

李勇在结业式上指出,本次培训时间紧凑,主题鲜明,全体学员要巩固用好培训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负职责使命,不断努力进步;要借东风、抓契机、夯基础,不断提高民政系统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从细、从微、从严,深入推进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本次培训班围绕中央、市委有关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依托市委党校的优质教学资源,设计了丰富的课程,既有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培训,又有“十四五”规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的解读;既有对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专题讲授,又有对提高领导干部讲政治的“三种能力”的深刻阐释。学员们还围绕站在历史新起点上,如何把握新发展理念,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感到,本次专题培训机会难得,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更准确地把握了上海民政面临的机遇和肩负的责任,为接下来聚焦短板弱项,以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当好全国民政领域的“排头兵、先行者”,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指明了行动方向,积蓄了前行力量。

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单位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共53人参加了培训。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