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上海市慈善条例》立法工作,广泛听取社会各方意见 (2021-04-16 )

市民政局开展《上海市慈善条例》立法工作,广泛听取社会各方意见

近日,市民政局召开《上海市慈善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意见。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就如何通过慈善立法来促进慈善事业健康规范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市人大代表、浦东新区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孙晔,市政协委员、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江雪等就进一步修改完善《上海市慈善条例(草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会前,市民政局慈善处还书面征求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意见。

2019年初,市民政局启动《上海市慈善条例》立法调研工作,召开了数十次座谈会,形成《上海市慈善条例(草案)》。今年初,市人大常委会将《上海市慈善条例》列入2021年度立法正式项目。今年2月,市民政局正式启动《上海市慈善条例》立法起草工作。两个月来,市民政局梳理并研究慈善立法中的重、难点问题,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区民政局、街道和慈善组织、信托公司的意见。同时,书面征求全市36家单位以及16个区民政局的意见。组织市人大社会委、市司法局和专家参加读稿会,进一步修改《上海市慈善条例(草案)》。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汇总各方意见,吸纳合理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上海市慈善条例(草案)》,报市司法局审核,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争取早日出台一部具有时代特征,体现上海特色,促进上海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地方性综合法规。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