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调研上海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养老服务工作 (2021-04-15 )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调研上海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养老服务工作

4月12-14日,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带队来沪调研本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养老服务工作。

在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域

高晓兵一行先后前往上海市儿童临时看护中心、黄浦区五里桥街道儿童友好社区和未保工作站开展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儿童福利和未保政策在上海落地实施情况。高晓兵指出,上海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起步最早,基础最好,也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要继续传承优秀经验、克服困难短板、创新升级机制,继续为国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出贡献;要完善法制政策保障,通过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逐步完善现有未保工作机制,建立适应新阶段、新要求的未成年人保护制度。

在养老服务工作领域

高晓兵一行先后调研了黄浦区五里桥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浦东新区洋泾街道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赋能中心和潍坊新村街道社区长者食堂。高晓兵高度肯定了上海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模式,对上海在社区养老服务中的创新探索和实践成果给予充分认可,鼓励上海继续加强养老服务领域的先行先试探索,形成可供全国复制、推广的模式,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在沪期间,高晓兵分别主持召开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和养老服务法制建设座谈会。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司长俞建良、副司长李永新,儿童福利司副司长赵泳、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主任倪春霞,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副局长蒋蕊和江浙皖民政厅领导等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